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下·15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下》

15

1这件事以后,押沙龙为自己准备了一辆战车和一些马匹,还有五十个人在他前面奔走开道。 2押沙龙常常清早起来,站在通往城门口的路旁。有争讼的案件要进去请王裁决的人,押沙龙就把他叫到跟前来,问他:“你是从哪一座城来的?”他回答:“仆人是从以色列某一部落来的。” 3押沙龙就对他说:“你看!你的案件有情有理,但是王并没有指派人听取你的案子。” 4押沙龙又说:“但愿有人立我作这地方的审判官,这样,有案件或诉讼的人,都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给他公平的审理。” 5如果有人靠近押沙龙要拜他,他就伸手拉住,并且与他亲吻。 6所有来到王面前请求裁决的以色列人,押沙龙都这样对待他们。因此,押沙龙暗中迷惑了以色列人的心。

7四年后,押沙龙对王说:“求你允许我到希伯仑去,好向 主*还我许的愿。 8因为仆人住在亚兰的基述的时候,曾经许了一个愿说:‘如果 主*让我再回到耶路撒冷,我就要在希伯仑事奉他。’” 9王对他说:“你平平安安地去吧!”于是他动身,往希伯仑去了。 10押沙龙派遣密探到以色列的各部落中,说:“你们一听见号角的声音,就说:‘押沙龙在希伯仑作王了!’” 11有二百人从耶路撒冷应邀与押沙龙一起去。他们都是单纯地去的,毫不知情。 12押沙龙献牺牲的时候,派人去把达伍德的参谋基罗人亚希多弗从他的本城基罗请来。于是叛乱的势力越来越大,跟随押沙龙的人民也越来越多。

13有一个报信的人来见达伍德说:“以色列人的心都归向押沙龙了。” 14达伍德就对和他一起在耶路撒冷的所有臣仆说:“我们要起来逃走,不然我们就无法逃避押沙龙了,要赶快离开,恐怕他迅速追上我们,使灾难临到我们身上,用刀击杀全城的人。” 15王的臣仆对王说:“我主我王决定的一切,仆人都要遵行。” 16于是王出走了,他的全家都跟在他的后面,却留下十个妃嫔看守王宫。 17王出发了,众人都跟在他身后;他们在伯·墨哈停下来。 18王所有的臣仆都从王的身边走过去,所有的基利提人、比利提人和迦特人,就是从迦特来跟从王的六百人,都从王面前走过去。 

19王对迦特人以太说:“你为什么也与我们一起走呢?回去留在新王那里吧!因为你是个外族人,是个远离自己家乡逃到这里来的人。 20你昨天才来,我怎能今天就让你与我们一起流浪呢?现在我还不知道我要到哪里去。你回去吧!带着你的兄弟一起回去吧!愿 主*的慈爱和诚信与你同在。” 21以太回答王说:“我指着永活的 主*,在我主我王面前盟誓,无论我主我王在什么地方,无论生死,你仆人也要在那里。” 22达伍德对以太说:“你可以去,向前走吧!”迦特人以太就带着所有属于他的人,和与他在一起的妇女儿童都向前走。 23众人向前走的时候,遍地的人都放声大哭;王过了汲沦溪,众人就都走上通往旷野去的路。

24看哪!撒督也来了,所有抬 真主约柜的利未人都与他在一起。他们把 真主的约柜放下。亚比亚塔上来,直到从城里出来的众人都走过去了。 25王对撒督说:“把 真主的约柜抬回城里去吧!如果我在 主*眼前蒙受恩宠,他会让我回来,再看到约柜和他的安居之处。 26如果他说:‘我不喜悦你。’看哪!我就在这里,他看怎样好,就怎样对待我吧!” 27王又对撒督祭司说:“你不是先见吗?平平安安地回到城里去吧!你的儿子亚希玛斯和亚比亚塔的儿子约拿单要与你一起回去。 28我会在旷野的渡口那里等候,直到我接到从你们那里来的消息。” 29于是撒督和亚比亚塔把 真主的约柜抬回耶路撒冷去,并且住在那里。 

30达伍德走上橄榄山;他蒙着头,赤着脚,一边上,一边哭,所有与他在一起的人民也都蒙着头,一边上,一边哭。 31有人告诉达伍德说:“亚希多弗也在押沙龙的叛党之中。”达伍德祈求说:“ 主*啊,求您使亚希多弗的计谋变为愚蠢。” 32达伍德到了山顶,就是人们礼拜 真主的地方。看哪!有亚基人户筛衣服撕裂,头蒙灰尘,在那里迎接他。 33达伍德对他说:“如果你和我一起去;将成为我的累赘。 34如果你回到城里去,对押沙龙说:‘王啊!我愿作你的仆人,以前我作你父亲的仆人,现在我也照样作你的仆人。’这样,你就可以为我破坏亚希多弗的计谋。 35撒督祭司和亚比亚塔不是都在那里和你在一起吗?你在王宫里听见的话,都要告诉撒督祭司和亚比亚塔。 36看哪!还有他们的两个儿子和他们在那里,就是撒督的儿子亚希玛斯和亚比亚塔的儿子约拿单。你们听见的一切,可以托他们来告诉我。” 37于是达伍德的朋友户筛进了城;押沙龙也进了耶路撒冷。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