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下·14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下》

14

1洗鲁雅的儿子约押知道王的心想念押沙龙, 2就派人到提哥亚去,从那里带了一位聪明的妇女来,对她说:“你要假装居丧的,穿上丧服,不要用油膏抹身体。要装成一个为死者居丧很久的妇女。 3然后进去见王,对他这样这样说。”于是约押把要说的话告诉了她。 

4提哥亚妇女进去见王,俯伏在地,叩拜他,说:“王啊!求你帮助我。” 5王问她:“你有什么事呢?”她回答:“我确实是个寡妇,我的丈夫死了。 6婢女有两个儿子;有一天,他们两人在田里打架,当时没有人劝开他们,一个打另一个,竟把他打死了。 7看哪!现在全家族的人都起来攻击婢女,说:‘你要把那打死自己兄弟的凶手交出来,好让我们把他处死,给他兄弟偿命。我们也就能灭绝继承产业的人。’这样,他们就使我仅剩的炭火熄灭了,不让我丈夫在这世上留名留后。” 

8王对那个妇女说:“你回家去吧!我要下令为你办这件事。” 9提哥亚妇女又对王说:“我主我王,愿这罪归于我和我父的家;愿王和王的王位与这罪无关。” 10王说:“任何人对你说三道四,你就把他带到我这里来,他将永远不会再打扰你。” 11妇女说:“愿王记住 主*你的 真主,不许报血仇的人多行杀戮,免得他们灭绝我的儿子。”王说:“我指着永活的 主*盟誓,你的儿子连一根头发也不会掉在地上。” 

12那个妇女又说:“请允许婢女对我主我王再说句话。”王说:“说吧。” 13妇女说:“你为什么想出这样的事来陷害 真主的子民呢?王说了这话,如果不让自己逃亡的人回来,就是个有罪的人了。 14我们都是要死的,像水泼在地上不能收回一样;但 真主并不取他的命,反而设法让逃亡的人不再从他面前逃离。 15现在我来对我主我王说这话,是因为民众使我害怕,所以婢女想:‘现在我要对王说,也许王会成全婢女的请求。’ 16人们要把我和我的儿子从 真主的产业上一起消灭,也许王会垂听,会把婢女从那个人的手下救出来。 17婢女又想:‘我主我王的话会使我得到安慰,因为我主我王像 真主的信使一样,能分辨是非。愿 主*你的 真主与你同在。’” §

18王对那个妇女说:“我要问你一句话,请你不要瞒着我。”妇女回答:“我主我王,请说!” 19王问:“这一切都是约押一手安排的吗?”妇女回答:“我指着我主我王盟誓,王所说的丝毫不差。这正是王的仆人约押嘱咐我的,所有这些话都是他教婢女说的。 20王的仆人约押这样做,为要挽回这件事。我的主人有智慧,像 真主信使的智慧一样,能知道世上所有的事。” 

21王对约押说:“看哪!这事我已经同意了。你去把那年轻人押沙龙带回来吧!” 22约押就面伏于地,叩拜王,为王祝福;又说:“今天你仆人知道在我主我王眼前蒙了恩宠,因为王成全了你仆人的请求。” 23于是约押起身,往基述去,把押沙龙带回耶路撒冷。 24王说:“让他回自己的家里去,不要见王的面。”押沙龙就转回自己的家里去,没有见王的面。

25在整个以色列,没有一个人像押沙龙那样英俊,受人称赞,从脚底到头顶,没有一点缺陷。 26他每年年底剪发一次,因为他头上的头发太厚,所以把它剪下来;他把头发剪下来以后,总是把头发称一称;按照王的砝码重二百谢克尔。 27押沙龙生了三个儿子,一个女儿。女儿名叫塔玛,是个容貌美丽的女子。

28押沙龙在耶路撒冷住了两年,都没见到王的面。 29押沙龙派人去叫约押来,要托他去见王,约押却不肯来见他。他又第二次派人去叫他,他还是不肯来。 30于是押沙龙对仆人说:“你们看,约押的一块田和我相邻,田里有大麦。你们去放火烧田!”押沙龙的仆人就放火把那块田烧了。 31于是约押起来,到了押沙龙的家,问他:“你的仆人为什么放火烧了我那块田呢?” 32押沙龙回答约押:“看哪,我派人去见你,说:‘请你到这里来,我要托你去见王,替我说:“我为什么从基述回来呢?如果我还留在那边,会觉得更好。”’现在,我要见王的面,如果我有罪,任由他把我杀死好了。” 33于是约押进去见王,把这事告诉了他,王就召见押沙龙。押沙龙进去见王,在王面前脸伏于地拜他,王就与押沙龙亲吻。



§17木下 19:27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