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下·12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下》

12

1 主*派遣拿单去见达伍德。于是拿单来到达伍德那里,对他说:“在一座城里有两个人,一个富有,一个贫穷。 §2那富有的有极多牛羊, 3那贫穷的除了买来养的一只母羊羔以外,什么都没有。那小羊在他家里和他的儿女一起长大,小羊吃他的食物,喝他杯中的饮料,睡在他的怀里,就像是他的女儿。 4有一个旅客来到富翁那里,他舍不得从自己的牛群、羊群中取一头出来,款待到他那里来的旅客,却取了那穷人的母羊羔,款待到他那里来的客人。” 5达伍德就对那个人非常生气,对拿单说:“我指着永活的 主*盟誓,做这件事的人该死。 6他必须四倍赔偿这只羊羔,因为他做了这件事,又因他没有慈悯的心。” 

7拿单对达伍德说:“你就是那个人! 主*以色列的 真主这样说:‘我膏立了你作以色列的王,把你从塔鲁特的手里救了出来, 8把你主人的家赐给你,把你主人的妻妾交在你怀里,又把以色列和耶胡达家赐给你。如果太少了,我还可以给你更多。 9你为什么藐视 主*的话,做他认为邪恶的事呢?你用刀击杀了赫人乌利亚,娶了他的妻子作你的妻子,你借亚扪人的刀杀了乌利亚。 10所以,从今以后,刀剑将不离开你家,因为你藐视了我,娶了赫人乌利亚的妻子作你的妻子。’ 11 主*这样说:‘看哪!我要从你家中兴起祸患攻击你;我要在你的眼前把你的妃嫔拿去赐给你的同伴。他要在光天化日之下与她们同床。 §12你在暗中做了这件事,我却要在所有以色列人面前,在光天化日之下做这样的事报应你。’” 13达伍德对拿单说:“我得罪 主*了。”拿单对达伍德说:“ 主*已经除去了你的罪,你不至于死。 14然而,因为你做了这件事,在敌人面前极大地蔑视了 主*,你所生的儿子将会死亡。” 15于是拿单回自己的家去了。

 主*打击乌利亚的妻子给达伍德所生的孩子,他就害了重病。

16达伍德为那孩子恳求 真主,并且封斋。他进房里去,终夜躺在地上。 17他家中的老侍从站在他旁边,要把他从地上扶起来,他却不肯,也不和他们一起吃饭。 18到了第七天,孩子死了。达伍德的臣仆不敢告诉他孩子死了,因为他们说:“看哪,孩子还活着的时候,我们劝他,他尚且不听我们的话。现在我们怎么能告诉他孩子已经死了呢?他会伤心欲绝的。” 19达伍德看见他的臣仆彼此低声耳语,就知道孩子已经死了。他问臣仆说:“孩子死了吗?”他们回答:“死了!” 20于是达伍德从地上起来,洗澡,抹膏,更换衣服,进 主*的殿去礼拜,然后回到自己的宫里去,嘱咐人给他摆上饭,他就吃了。 21臣仆问他:“你为什么这样做呢?孩子还活着的时候,你为他封斋哭泣;孩子死了,你倒起来吃饭!” 22他回答:“孩子还活着的时候,我封斋哭泣,因为我想:‘谁知道呢?也许 主*慈悯我,让孩子可以活着。’ 23现在他死了,我为什么还要封斋呢?我还能使他回来吗?我要到他那里去,他却不能回到我这里来。”

24达伍德安慰他的妻子拔示巴,进到她那里去,与她同房。她生了一个儿子,达伍德给他起名叫素莱曼; 主*也喜爱他, 25就派遣拿单先知去,照 主*的嘱咐,给他起名叫耶底底亚a

26那时,约押正在攻打亚扪人的拉巴,攻取了王城。 27约押派遣信使去见达伍德,说:“我攻打拉巴,已经攻取了水城。 28现在,请你相聚其余的人民,安营攻打这城,把城攻取;免得我攻取了这城,人们就以我的名字来称呼这座城市。” 29于是达伍德相聚所有的人民,向拉巴进军;攻打那城,把它攻取了。 30达伍德从他们的王的头上夺取了王冠。王冠的金子重一他连得,上面嵌有宝石,人们把这王冠戴在达伍德的头上。达伍德又从这城里带走了许多战利品, 31又把那城里的人民带出去,使他们用锯子、铁耙、铁斧做工,或使他们在砖窑服役。达伍德对待亚扪各城的居民都是这样。后来,达伍德和众人都回耶路撒冷去了。



§1诗 51

§11-12木下 16:22

a“耶底底亚”意思是“被 主*疼爱的”。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