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下·1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下》

11

1过了年,在列王出征的时候,达伍德派遣约押和自己的臣仆,以及以色列众军一起出征。他们歼灭了亚扪人,并且包围了拉巴。达伍德却留在耶路撒冷。 §

2有一天傍晚时分,达伍德从床上起来,在王宫的平顶上散步。他从平顶上看见一个妇女在洗澡;这妇女容貌非常美丽。 3达伍德派人去打听那个妇女是谁。有人说:“这不是以连的女儿、赫人乌利亚的妻子拔示巴吗?” 4于是达伍德派遣信使去把她接来。她来到达伍德那里,达伍德就与她同房。那时她的月经刚洁净了。事后,她就回家去了。 5后来那个妇女怀了孕,就派人去告诉达伍德,说:“我怀孕了!” 

6达伍德派人到约押那里,说:“你派赫人乌利亚到我这里来。”约押就派乌利亚去见达伍德。 7乌利亚来到达伍德那里,达伍德就问约押和士兵可好,又问战场上的情形怎样。 8达伍德对乌利亚说:“你回家去,洗洗脚吧!”乌利亚就离开了王宫。随后王的一份礼物也跟着送去。 9乌利亚却和他主人的臣仆一起睡在王宫门外,没有回到自己家里去。 10有人告诉达伍德说:“乌利亚没有下到自己家里去。”达伍德就问乌利亚:“你不是从远路回来吗?为什么不下到自己家里去呢?” 11乌利亚回答达伍德说:“约柜、以色列人和耶胡达人都住在帐篷里,我主人约押和我主人的臣仆都在野外安营,我怎能回家吃喝,与妻子同房呢?我指着王和王的生命发誓:我绝不敢做这样的事。” 12达伍德对乌利亚说:“你今天还要留在这里,明天我才派你离开。”那天,乌利亚就留在耶路撒冷。 13第二天,达伍德召了乌利亚来,叫乌利亚与他一起吃喝,使他喝醉。到了晚上,乌利亚出去,与他主人的臣仆一起睡在自己的床铺上,还是没有下到自己家里去。

14到了早晨,达伍德写了一封给约押的信,交乌利亚亲手带去。 15他在信里写着道:“要把乌利亚派到战斗最激烈的前线去,然后你们就退到他后边,让他被击杀。” 16那时,约押正在围城,他知道哪里有强悍的守军,就派乌利亚到那里去。 17城里的人出来,与约押交战。达伍德的仆人中有一些倒毙了,赫人乌利亚也无常了。 18于是,约押派人去把战事的一切情形都报告达伍德。 19他又嘱咐那信使说:“你把战事的一切情形对王说完了以后, 20如果王大怒,责问你:‘你们为什么那样靠近城市作战呢?你们不知道敌人会从城墙上射箭下来吗? 21从前击杀了耶路·比设a 的儿子亚比米勒的是谁呢?不是一个妇女从城墙上把一块磨石丢在他身上,他就死在提备斯吗?你们为什么靠近城墙呢?’你就回答:‘王的仆人赫人乌利亚也无常了。’”  §

22于是那个信使去了;他一来到,就把约押派遣他所要说的一切都报告了达伍德。 23那信使又对达伍德说:“那些人比我们强,他们出到旷野攻打我们,我们把他们赶回城门口。 24那时射手从城墙上射王的仆人;王的仆人中有些阵亡了,你的仆人赫人乌利亚也无常了。” 25达伍德对那个信使说:“你要对约押这样说:‘不要为这件事难过,因为刀剑有时吞噬这个人,有时吞噬那个人。你只要加紧攻打这个城市,把城市毁灭。’你要这样鼓励他。”

26乌利亚的妻子听到丈夫乌利亚无常了,就为他哀哭。 27守丧期一过,达伍德就派人去把拔示巴接到宫里,她就作了达伍德的妻子,给达伍德生了一个儿子。达伍德做的这个事, 主*十分不悦。



§1代上 20:1

a“耶路·比设”即“基甸”,也叫“耶路·白耳利”。

§21士 9:53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