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民数记·5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民数记》

5

1 主*对穆萨说: 2“你要嘱咐以色列人,把所有患麻风病的,患漏症的,以及因接触亡人而不洁的,都送出营外; 3无论男女,你们都要送出去;你们要把他们送出营外,免得他们玷污自己的营地,这营地就是我居住的。” 4以色列人就这样做了,把他们送出营外; 主*怎样嘱咐穆萨,以色列人就怎样做了。

5 主*对穆萨说: §6“你要对以色列人说:无论男女,如果犯了人所犯的任何罪,以致得罪 主*,那个人就有罪了; 7他要承认自己所犯的罪,把亏负人的损失,原数赔偿之外,另外加上五分之一,给予他亏负的人。 8如果那个人没有近亲可以把所亏负的赔偿给他,所亏负的,就要还给 主*,就是归给祭司,此外还要献上为他赎罪的代罪公绵羊。 9以色列人的所有圣物中,交给祭司为举祭的,都要归给祭司。 10每个人所献的圣物,要归给祭司;人们无论献给祭司什么,都要归给祭司。”

11 主*对穆萨说: 12“你要告诉以色列人说:无论什么人,如果他的妻子背离丈夫,对他不忠, 13有人和她同寝,事情瞒过了丈夫,没有被查出,没有见证人指证她,犯罪时也没有被人抓住; 14如果她的丈夫生了疑心,疑忌妻子,而妻子确实是被玷污了;又或者丈夫生了疑心,疑忌妻子,而妻子并没有被玷污, 15这个人就要把妻子带到祭司那里,又要为她带来供物,就是十分之一伊法大麦面,不要浇油,也不要加乳香,因为这是疑忌的素祭,是省察的素祭,使人省察罪孽。 

16祭司要使那个妇女走进来,站在 主*面前。 17祭司要把圣水盛在陶器里,又从帐幕的地面取些尘土,撒在水中。 18祭司要使那个妇女站在 主*面前,松开她的头发,把省察的素祭,就是疑忌的素祭,放在她的手中,祭司的手里要拿着使人招致诅咒的苦水。 19祭司要叫那个妇女盟誓,对她说:‘如果没有人与你同寝,作妻子时没有背弃丈夫被人玷污,你就免受这使人招致诅咒的苦水。 20但是,如果你作妻子时背弃了丈夫,被人玷污了;如果你在你的丈夫以外,曾与别的男人同寝’, 21这样,祭司就要叫那个妇女发咒盟誓,继续对她说:‘ 主*要使你的大腿消瘦,肚腹肿胀;愿 主*叫你在你的族人中成为诅咒和盟誓的话柄; 22愿这招致诅咒的水进入你的腹中,使你的肚腹肿胀,大腿消瘦。’那个妇女要说:‘阿敏、阿敏。’ 

23祭司要把这些诅咒的话写在卷册上,又把所写的字洗在苦水里, 24又要叫那个妇女喝这招致诅咒的苦水,这招致诅咒的水要进入她里面,就引起痛苦。 25祭司要从这妇女手中取过那疑忌的素祭,把素祭在 主*面前摇一摇,然后带到祭台那里。 26祭司要从素祭中取出一把来,作为纪念,放在祭台上焚烧,然后才叫妇女喝这水。 27祭司叫她喝了这水以后,如果她被人玷污,对自己的丈夫不忠,这招致诅咒的水就要进入她里面,引起痛苦;她的肚腹会肿胀,大腿会消瘦;那个妇女就要在她的族人中成为诅咒。 28但是,如果这妇女没有被玷污,而是贞洁的,就不会受害,并且要怀孕生子。 

29这是关于疑忌的律例:妻子在自己丈夫的权下,如果背离丈夫,被人玷污了; 30或有人生了疑忌的心,疑忌自己的妻子,他就要叫那个妇女站在 主*的面前,祭司要对她执行这法例。 31这样,男人可以免罪,女人就要承担自己的罪孽。”



§5-8利 6:1-7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