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列王纪下·9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列王纪下》

9

1先知艾勒叶赛唤来一位先知门徒,对他说:“你要束上腰,手里拿着这瓶膏油,到基列的拉末去。 2你到了那里,要在那里寻找宁示的孙子、约沙法的儿子耶户。你要去,请他从他的兄弟中起来,然后把他带进一个密室。 3你要拿着这瓶膏油,把油倒在他的头上,说: 主*这样说:‘我膏立你作王统治以色列。’然后,你要开门逃跑,不要停留。” 4于是那位年轻的先知到基列的拉末去了。

5他到了那里,看见军队的将领都坐在那里。他就说:“将军,我有话要对你说。”耶户说:“你要对我们所有人当中的哪一个说话呢?”他说:“将军,我要对你说。” 6耶户就起身进了屋子。先知门徒就把油倒在耶户的头上,对他说:“以色列的 真主, 主*这样说:‘我膏立你作王,统治 主*的人民以色列。 §7你要击杀你主人亚哈的家。我要为我仆人先知们的血和所有 主*仆人的血,在耶洗别身上报仇。 8亚哈的全家都要灭亡;我要剪除在以色列属亚哈的男人,无论是自由的,或为奴的。 9我要使亚哈的家像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的家,又像亚希雅的儿子巴沙的家。 10至于耶洗别,她的埋体要在耶斯列的田野里被狗吃掉,没有人埋葬。’”他一说完,就开门逃走了。 §

11耶户出来,到他主人的臣仆那里去;他们问他说:“一切都平安吗?那个疯子来见你有什么事呢?”他对他们说:“你们认识这个人,也知道他说些什么。” 12他们说:“胡说!请你告诉我们吧。”他说:“他这样对我说:‘ 主*这样说:我已经膏立你作王统治以色列。’” 13他们就急忙把自己的衣服放在他脚下的上层台阶上,然后吹响号角宣告:“耶户作王了。” 

14这样,宁示的孙子、约沙法的儿子耶户背叛了约兰。约兰和以色列众人曾因亚兰王哈薛的缘故,守卫着基列的拉末。 15但后来约兰王回到耶斯列,去治疗他与亚兰王哈薛作战时,被亚兰人攻击所受的伤。耶户说:“如果你们同意,就不要让人逃出这城到耶斯列去报信。” 16于是耶户登上战车,到耶斯列去了;因约兰正在那里卧病,耶胡达王亚哈谢下来探望他。

17站在耶斯列城楼的哨兵看见耶户的队伍来临,就说:“我看见有一队人马。”约兰说:“叫一个骑兵来,派他去见他们,说:‘一切顺利吗?’” 18于是有一个骑兵去见耶户,说:“王这样问:‘一切顺利吗?’”耶户说:“顺不顺利和你有什么关系?到后面去吧!”那哨兵又报告:“信使到了他们那里,却没有回来。” 19王又派第二个骑兵去。他来到他们那里,说:“王这样问:‘一切顺利吗?’”耶户说:“顺不顺利和你有什么关系?到后面去吧!” 20那哨兵又报告:“他已经去到他那里,却没有回来。那驾车的手法很像宁示的孙子耶户,因为他驾车很凶猛。”

21约兰就说:“备车。”他们就为他备了车。以色列王约兰和耶胡达王亚哈谢出城,他们各自乘坐战车出去见耶户,就在耶斯列人拿伯的田间遇上了他。 22约兰看见耶户的时候,就说:“耶户,一切顺利吗?”耶户说:“你母亲耶洗别的淫行和邪术这么多,还能顺利吗?” 23约兰立刻调转车头逃跑,对亚哈谢说:“亚哈谢啊,造反了!” 24耶户拉满弓,射中约兰的背;箭从他的心窝穿出,他就倒在自己的车上。 25耶户对副官毕甲说:“把他抬起来,丢在耶斯列人拿伯的田地里,因为我还记得你我一起驾车跟随他父亲亚哈的时候, 主*曾宣告了这些有关亚哈的话: 26‘昨天我确实看见了拿伯的血和他儿子们的血,这是 主*的宣告;我要在这块田地上报应你,这是 主*的宣告。’现在你要按 主*的话,把他抬起来丢在田里。” §

27耶胡达王亚哈谢看见这一切,就沿着通往伯哈干的路逃走。耶户紧追着他,说:“还有他!”他们就在靠近以伯莲的古珥上坡处把他击伤在战车上。他逃到米吉多,就死在那里。 28他的臣仆用车把他的埋体送到耶路撒冷,葬在达伍德城他自己的坟里,和他的祖先一起长眠。

29亚哈的儿子约兰第十一年,亚哈谢登基统治耶胡达。

30耶户到了耶斯列。耶洗别已经听闻,就涂眼梳头,从窗户里向外张望。 31耶户进入城门的时候,她说:“弑君的心利,一切顺利吗?” 32耶户抬头对着窗户,说:“有谁拥护我?谁?”就有有两三个太监向外看着他。 33他说:“把她扔下来!”他们就把她扔了下去。她的血溅在墙上和马匹身上,它们也践踏了她。 34耶户进入了屋,又吃又喝,然后说:“你们去处理一下那个被诅咒的女人,把她埋了,因为她是王的女儿。” 35于是他们去收殓她,却找不到她的埋体,只找到头骨、双脚和双掌。 36他们就回去,告诉他,他说:“这正是 主*通过他仆人提斯比人易勒雅斯所说的话:‘野狗要在耶斯列的境内吃耶洗别的肉。’ §37耶洗别的埋体要像耶斯列田间的粪便,以致没人能说:‘这是耶洗别。’”



§6王上 19:16

§10王上 21:23

§26王上 21:19

§36王上 21:23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