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列王纪上·18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列王纪上》

18

1过了很久,在第三年, 主*的话临到易勒雅斯说:“你去,出现在亚哈面前,我要降雨在地上。” 2于是易勒雅斯去了,要让亚哈看见他。那时撒玛利亚发生了十分严重的饥荒。 3亚哈把他的王宫总管俄巴底召来。原来俄巴底是个非常敬畏 主*的人。 4耶洗别消灭 主*的先知们的时候,俄巴底带走了一百个先知,每五十个人一组,分散藏在山洞里,又用饼和水供养他们。 5亚哈对俄巴底说:“你走遍这片土地,到所有的水泉和溪水那里去看看,也许我们可以找到青草,使骡马能够生存,免得牲畜灭绝。” 6于是他们分片巡视。亚哈独自走一个方向,俄巴底独自走另一个方向。

7俄巴底在路上走的时候,易勒雅斯遇见了他。俄巴底认出他来,就脸伏在地,说:“你真是我的主人易勒雅斯吗?” 8易勒雅斯对他说:“我是。你去告诉你主人,说:‘易勒雅斯在这里。’” 9俄巴底说:“我犯了什么罪,你竟要把你仆人交在亚哈手里,让他杀死我呢? 10我指着永活的 主*你的 真主盟誓,没有一民族或一国家我主人不派人去找你的,如果他们说你不在那里,他就要那个国家或民族盟誓说确实找不到你。 11现在你说:‘你去告诉你主人:易勒雅斯在这里。’ 12我一离开你, 主*的灵就把你提到我不知道的地方去。这样,如果我去告诉亚哈,他找不到你,必定杀我。你仆人却是自幼敬畏 主*的。 13难道没有人把我做的事告诉我的主人吗?就是耶洗别杀害 主*的先知们的时候,我把一百个先知,五十人一组分别藏在山洞里,又用饼和水供养他们。 14现在你说:‘你去告诉你主人易勒雅斯在这里!’他必定杀我。” 15易勒雅斯说:“我指着我所服侍永活的 万军之主*盟誓,今天我要出现在亚哈面前。”

16于是俄巴底去见亚哈,把这事告诉他。亚哈就去见易勒雅斯。 17亚哈看见了易勒雅斯,就问他:“给以色列惹麻烦的这个人就是你吗?” 18易勒雅斯说:“给以色列惹麻烦的,不是我,而是你和你父亲的家;因为你们离弃了 主*的诫命,又去跟随白耳利。 19现在你要派人去召集以色列众人和四百五十个白耳利的先知,以及耶洗别供养的四百个亚舍拉的先知,都上迦密山来见我。”

20于是亚哈派人召集所有以色列人和先知们上迦密山去。 21易勒雅斯走到众人面前说:“你们三心二意,要到什么时候呢?如果 主*是 真主,你们就应当跟随 主*;如果白耳利是 真主,你们就应当跟随白耳利。”众人一句话也不回答。 22易勒雅斯对众人说:“ 主*的先知只剩下我一个,白耳利的先知却有四百五十个。 23现在,请给我们两头公牛。让白耳利的先知自己挑选一头,把它切成块,放在柴上,但不要点火;我也预备一头公牛,摆在柴上,也不点火。 24你们呼求你们神明的名字,我也呼求 主*的名字。那降火回应的神明就是 真主了。”众人都回答:“这话说得很好!” 

25易勒雅斯对白耳利的先知们说:“你们既然人多,可以先为自己选一头公牛;预备好了,就呼求你们神明的名字,但不要点火。” 26他们把给他们的公牛牵来,预备好了,就从早晨直到中午,呼求白耳利的名字,说:“白耳利啊,应允我们吧!”可是没有声音,也没有回应。他们就在所筑的祭台周围跳舞。 27到了中午,易勒雅斯嘲笑他们,说:“大声呼求吧,因为他是神明,也许他正在默想,或事务繁忙,或正在旅行,或正在睡觉,你们要把他叫醒。” 28他们就大声呼求,按他们的规矩,用刀和矛刺自己,直到身体流血。 29中午过后,他们继续狂呼乱叫,直到献晚祭的时候;可是仍没有声音,没有回应,也没有理睬他们的。 

30易勒雅斯对众人说:“你们到我跟前来。”众人就都走到他面前。他重修已经毁坏了的 主*的祭台。 31易勒雅斯照叶尔孤白子孙部落的数目,拿了十二块石头: 主*的话曾临到叶尔孤白说“你的名字要叫以色列。” §32易勒雅斯奉 主*的名用这些石头筑了一座祭台,在台周围挖了一条可容二细亚种籽的沟, 33然后把柴摆好,又把公牛切成块,放在柴上,就说:“你们盛满四桶水,倒在燔祭和柴上。” 34又说:“倒第二次。”他们就倒第二次;又说:“倒第三次。”他们就倒第三次。 35水流到祭台的四周,甚至水沟里也满了水。 36到了献晚祭的时候,易勒雅斯先知上前来,说:“易卜拉欣、易司哈格、以色列的 真主, 主*,求您今天使人知道您是在以色列中的 真主,我是您的仆人,又是奉您的命令做这一切。 37 主*啊,求您应允我,应允我!使这人民知道您 主*是 真主,又知道是您使这人民的心再回转过来的。” 38于是有 主*的火降下来,烧毁了燔祭、木柴、石头和尘土,连沟里的水也烧干了。 39众人看见了,就面伏于地,说:“ 主*是 真主! 主*是 真主!” 40易勒雅斯对他们说:“抓住白耳利的先知,一个也不要让他们逃脱。”于是众人抓住他们。易勒雅斯带他们下到基顺河边,在那里杀了他们。

41易勒雅斯对亚哈说:“你上去吃喝吧!因为已经有下大雨的响声了。” 42亚哈就上去吃喝。易勒雅斯上了迦密山顶,伏在地上,把脸放在两膝之间。 §43易勒雅斯对自己的仆人说:“你上去向海那边观看。”他就上去观看,说:“什么都没有。”易勒雅斯说:“你再回去观看。”这样说了七次。 44到第七次,仆人说:“我看到一小片乌云,好像人的手掌那么大,正从海里升上来。”易勒雅斯说:“你上去告诉亚哈:‘赶快套车下山,免得被大雨所阻。’” 45霎时之间,天空因风云而变为黑暗,随着降下大雨来。于是亚哈坐上了车,往耶斯列去了。 46 主*的能力临到易勒雅斯的身上,易勒雅斯就束上腰,跑在亚哈的前面,直跑到耶斯列的城门口。



§31创 32:28;35:10

§42-45白 5:18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