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列王纪上·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列王纪上》

1

1达伍德王老了,年事已高,他们虽用许多衣服盖着他,他仍不感到暖和。 2所以他的臣仆对他说:“不如为我主我王寻找一个年轻的处女,使她服侍在王面前,照顾王,睡在王的怀中,好使我主我王得到暖和。” 3于是他们在以色列全境寻找一个美貌的少女,结果找到了一个书念的女子阿比莎,就把她带到王面前。 4这少女极其美丽。她照顾王,服侍他,可是王没有与她发生过关系。

5那时哈基特的儿子亚多尼雅妄自尊大,说:“我要作王。”就为自己预备了战车、骑兵,又有五十个人在他前面奔走。 6他的父亲从来没有责难他说:“你为什么这样做呢?”他的容貌也很英俊,他是在押沙龙之后生的。 §7亚多尼雅与洗鲁雅的儿子约押和亚比亚塔祭司商议以后,二人都答应支持他。 8但撒督祭司、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拿单先知、示每、利以和达伍德的勇士都不拥护亚多尼雅。 9有一天,亚多尼雅在隐・罗结旁边,琐希列的磐石那里,宰牛羊和肥畜,邀请他所有的兄弟,就是王的儿子们和所有作王臣仆的耶胡达人,来参加宴席。 10只是没有邀请拿单先知、比拿雅、勇士们和他的兄弟素莱曼。

11拿单对素莱曼的母亲拔示巴说:“哈基特的儿子亚多尼雅作了王,而我们的主人达伍德还不知道,你难道没有听见吗? §12现在你来,我可以给你出一个主意,好救你的性命和你儿子素莱曼的性命。 13你进去见达伍德王,对他说:‘我主我王,你不是曾经向婢女盟誓,说:“你的儿子素莱曼要接替我作王,他要坐在我的王位上”吗?现在为什么亚多尼雅作了王呢?’ 14你还在那里与王说话的时候,我会随后进来,证实你的话。”

15于是拔示巴进到内室去见王。王很老了,书念的女子阿比莎正在服侍王。 16拔示巴向王俯伏叩拜,王问:“你要什么?” 17她回答说:“我的主人啊,你曾经指着 主*你的 真主向婢女盟誓,说:‘你的儿子素莱曼要接替我作王,他要坐在我的王位上’, 18可是,现在亚多尼雅作了王了;而我主我王,你还不知道。 19他宰了许多公牛、肥畜和羊,邀请了王所有的儿子、亚比亚塔祭司和军队的元帅约押,却没有邀请王的仆人素莱曼。 20我主我王啊,现在以色列众人的眼睛都看着你,等你告诉他们谁要坐在我主我王的王位上,接替你作王。 21否则,到我主我王与列祖一起长眠之后,我和我的儿子素莱曼就要被算为罪人了。” 

22拔示巴仍在与王说话的时候,拿单先知就进来了。 23有人告诉王说:“拿单先知来了。”拿单来到王面前,向王叩拜。 24拿单说:“我主我王啊,你曾说过:‘亚多尼雅要接替我作王,坐在我的王位上’吗? 25今天他下去宰了许多公牛、肥畜和羊,又请了王所有的儿子、军长们和亚比亚塔祭司。他们正在亚多尼雅面前又吃又喝,说:‘亚多尼雅王万岁。’ 26只有我,就是你的仆人,撒督祭司、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和你的仆人素莱曼,他都没有邀请。 27我主我王是不是做了这件事,而你没有告诉你的臣仆们,谁要接替我主我王,坐你的王位呢?”

28达伍德回答说:“召拔示巴到我这里来。”于是拔示巴来到王面前,站在那里。 29王就盟誓说:“我指着曾经救我的性命脱离一切患难的永活的 主*盟誓, 30我从前怎样指着 主*以色列的 真主向你盟誓,说:‘你的儿子素莱曼要接替我作王,要坐在我的王位上’,我今天也要照样做。” 31于是拔示巴面伏在地,向王叩拜,说:“愿我的主人达伍德王万岁!”

32达伍德王又说:“召撒督祭司、拿单先知和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到我这里来。”他们都来到王面前。 33王就对他们说:“你们要带着你们主人的仆人,使我的儿子素莱曼骑上我的骡子,送他下到基训去。 34在那里撒督祭司和拿单先知要膏立他作以色列的王。你们要吹号角,说:‘素莱曼王万岁!’ 35然后你们要跟随他上来;他要来坐在我的王位上;他要接替我作王。我已经立了他作以色列和耶胡达的统治者。” 36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回答王说:“阿敏!愿 主*,我主我王的 真主也是这样说。 37 主*怎样与我主我王同在,愿他也照样与素莱曼同在,使他的王位,比我主人达伍德王的王位更伟大。” 

38于是撒督祭司、拿单先知和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以及基利提人和比利提人都下去,让素莱曼骑上达伍德王的骡子,送他到基训去。 39撒督祭司从帐幕里拿出那盛膏油的角,膏立素莱曼;然后有人吹号角,民众就说:“素莱曼王万岁!” 40民众都跟随他上去,吹着笛子,十分欢乐,以致大地也因他们的声音震动。 

41亚多尼雅和所有与他在一起的宾客刚刚吃完了饭,听到这声音;约押听到号角声,就说:“城里为什么有这样喧嚷的声音呢?” 42他还在说话的时候,亚比亚塔祭司的儿子约拿单来了。亚多尼雅对他说:“进来吧!你是个忠义的人,一定带来了好消息。” 43约拿单对亚多尼雅说:“不好了,我们的主人达伍德王已经立了素莱曼为王了。 44王派遣撒督祭司、拿单先知和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以及基利提人和比利提人,与素莱曼一起去。他们让素莱曼骑上王的骡子。 45撒督祭司和拿单先知已经在基训膏立他作王。众人都从那里高高兴兴地上路;你们听见的声音,就是城里的喧闹声。 46不但素莱曼已经坐在这王国的王位上, 47而且王的臣仆也来为我们的主人达伍德王祝福说:‘愿你的 真主使素莱曼的名声比你的更尊荣,使他的王位比你的更伟大。’王就在床上跪拜。 48王又这样说:‘ 主*以色列的 真主是应当称颂的,因为他今天赐了一个人坐在我的王位上,也让我亲眼看见这件事。’”

49亚多尼雅所有的宾客都惧怕,大家起身,各自逃走了。 50亚多尼雅惧怕素莱曼,就起来,去抓紧祭台的角a 51有人告诉素莱曼说:“亚多尼雅惧怕素莱曼王。他现在抓紧祭台的角说:‘愿素莱曼王今天向我盟誓,决不会用刀杀死他的仆人。’” 52素莱曼说:“如果他作一个忠义的人,他的头发连一根也不会掉在地上;但在他身上如果发现有什么恶行,他必定死。” 53于是素莱曼派人去把亚多尼雅从祭台上带下来。他来向素莱曼叩拜;素莱曼对他说:“回你的家去吧!”



§5木下 3:4

§11木下 12:24

a在祭台的四角有小小的凸出物,抓住的人就可以免死。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