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历代志下·25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历代志下》

25

1亚玛谢登基的时候二十五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二十九年。他的母亲名叫叶赫艾丁,是耶路撒冷人。 2亚玛谢做 主*看为正确的事,只是心不专一。 3他巩固了王位以后,就把击杀他父王的臣仆杀了。 4他却没有处死他们的儿子,因为照穆萨诫律书上所记, 主*曾嘱咐:“不能因儿子的罪处死父亲,也不能因父亲的罪处死儿子;各人要因自己的罪被处死。” §

5亚玛谢召集了耶胡达人,按他们的家族为所有耶胡达和本雅悯人,设立千夫长和百夫长,又清点他们的数目,从二十岁起,能出去打仗,能拿矛持盾的精兵,共有三十万。 6又用一百他连得银子,从以色列中雇了十万英勇的战士。 7有一位属真主的人来见亚玛谢,说:“王啊,请不要领以色列的军队和你一起去,因为 主*不和以色列人,不和任何以法莲的子孙同在。 8即使你一定要去,奋勇作战, 真主也会使你在敌人面前覆灭,因为 真主有能力帮助人,也有能力使人覆灭。” 9亚玛谢问属真主的人:“我给以色列雇佣兵的那一百他连得银子怎么办呢?”属真主的人回答:“ 主*能把比这更多的赐给你。” 10于是亚玛谢把那从以法莲来的雇佣兵解散了,遣送他们回家;因此他们非常恼怒耶胡达人,就气冲冲地回家去了。 

11亚玛谢鼓起勇气,率领他的人民到盐谷去,击杀了一万西珥人。 12耶胡达人又生擒了一万人,带到一处崖顶,从崖顶把他们抛下去,使他们都摔得肢离破碎。 13但亚玛谢派回去、不许和他一起作战的雇佣兵,竟侵入耶胡达各城,从撒玛利亚直到伯·和仑,击杀了三千人,又抢走了很多财物。

14亚玛谢击败了以东人回来的时候,把西珥人的神像也带回来,立为自己的神明,在它们面前叩拜,又向它们点香。 15因此, 主*向亚玛谢发怒,于是派遣一位先知去见他,对他说:“这个民族的神明不能拯救自己的人民脱离你的手,你为什么还寻求它们呢?” 16先知向王讲话的时候,王对他说:“我们立了你作王的谋士吗?住口吧!你要挨打吗?”先知就住口,可是又说: “我知道 真主已定意消灭你,因为你做了此事,又不听从我的劝诫。” 

17耶胡达王亚玛谢和群臣商议以后,就派人去见耶户的孙子、约哈斯的儿子、以色列王约阿施,说:“来吧,我们在战场上相见吧!” 18以色列王约阿施派人去见耶胡达王亚玛谢,说:“黎巴嫩的蒺藜派人去见黎巴嫩的香柏树,说:‘把你的女儿给我的儿子作妻子吧!’后来有一只黎巴嫩的野兽从那里经过,把蒺藜践踏了。 19你心里说你击败了以东人,你就心里骄傲,以此事夸口。现在你留在家里吧,为什么要惹祸,使耶胡达和你一起覆灭呢?”

20亚玛谢却不听从;这本是出于 真主,好把他们交在约阿施手里,因为他们寻求以东的神明。 21于是以色列王约阿施上来,在耶胡达的伯·示麦,和耶胡达王亚玛谢相会于战场上。 22耶胡达人在以色列人面前被击败,各自逃回家去了。 23以色列王约阿施在伯·示麦抓住了约哈斯的孙子、约阿施的儿子、耶胡达王亚玛谢,把他带到耶路撒冷,又拆毁耶路撒冷的城墙,从以法莲门直到角门,共四百肘。 24又把俄别·以东负责看管 真主的殿里的一切金银和所有器皿,以及王宫里的宝物都抢去,又掳走人质,然后回撒玛利亚去了。

25以色列王约哈斯的儿子约阿施无常以后,耶胡达王约阿施的儿子亚玛谢又活了十五年。 26亚玛谢其余的事迹,一生的始末,不是都记在耶胡达和以色列列王记上吗? 27自从亚玛谢背离 主*以后,在耶路撒冷有人要谋害他;他就逃到拉吉士去。谋害他的人派人追到拉吉士,在那里把他杀了。 28然后用马把他的埋体运回来,埋葬在达伍德城里,和他的列祖一起。



§4申 24:16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