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历代志下·18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历代志下》

18

1约沙法的财富很多,极有尊荣,他和亚哈也结了亲。 2过了几年,他下到撒玛利亚去见亚哈。亚哈为他和跟从他的人宰了很多牛羊,又怂恿他一起上去攻打基列的拉末。 3以色列王亚哈问耶胡达王约沙法:“你愿意和我一起到基列的拉末去吗?”他回答:“你我不分彼此;我的人民就是你的人民;我要和你一起作战。”

4约沙法对以色列王说:“请你先求问 主*的话。” 5于是以色列王召集了四百位先知,问他们:“我们能到基列的拉末去作战吗?还是不要去呢?”他们回答:“你可以上去, 真主要把那城交在王的手里。” 6约沙法问:“这里不是还有一位 主*的先知吗?我们也可以向他求问。” 7以色列王回答约沙法说:“还有一个人,我们可以向他求问 主*;只是我恨他,因为他对我说的预言,都是凶言,不是吉言。这个人就是音拉的儿子米该雅。”约沙法说:“王不要这样说。” 8于是以色列王召来一个太监,说:“快去把音拉的儿子米该雅召来。” 9那时,以色列王和耶胡达王约沙法各自坐在王位上,身穿朝服,坐在撒玛利亚城门口的广场上;所有的先知都在他们面前说预言。 10基拿拿的儿子西底家为自己做了些铁角,说:“ 主*这样说:‘你要用这些铁角抵触亚兰人,直到把他们完全消灭。’” 11所有的先知也都这样预言说:“你可以上基列的拉末去,必得胜利!因为 主*要把那城交在王的手里。”

12那去召米该雅的信使对米该雅说:“看哪,这里的先知们都异口同声地对王说吉言,请你与他们一样说吉言。” 13米该雅说:“我指着永活的 主*盟誓,我的 真主说什么,我就说什么。” 14米该雅来到王那里,王问他:“米该雅啊,我们能到基列的拉末作战吗?还是不要去呢?”他回答:“可以上去,一定得胜,他们要交在你们手里。” 15王对他说:“我要嘱咐你多少次,你才会奉 主*的名对我只说真话呢?” 16米该雅说:

“我看见以色列人四散在山上,

好像没有牧人的羊群。 

主*说:‘这些人既然没有主人,

让他们平平安安各自回家去吧!’” §

17以色列王对约沙法说:“我不是早告诉你,他对我说的预言,总没有吉言,只说凶言吗?” 18米该雅说:“所以你们要听 主*的话。我看见 主*坐在宝座上,天上的万军侍立在他左右。 19 主*说:‘谁去引诱以色列王亚哈上去,好让他倒毙在基列的拉末呢?’有的这样说,也有的那样说。 20后来有一个灵出来,站在 主*面前,说:‘我去引诱他。’ 主*问他:‘你怎样引诱他呢?’ 21他回答:‘我要出去,在他的先知们口中成为谎言的灵。’ 主*说:‘你能成功地引诱他,你去这样做吧。’ 22所以现在 主*把谎言的灵放在你这些先知的口中,并且 主*已宣告灾祸要临到你。”

23基拿拿的儿子西底家走上前来,打米该雅的脸,说:“ 主*的灵是怎样离开了我,去与你说话呢?” 24米该雅说:“你进密室躲藏的那一天,就会看见了。” 25以色列王说:“把米该雅带回去,交给市长阿蒙和王的儿子约阿施, 26说:‘王这样嘱咐:把这个人囚在牢里,少给他食物和水,直到我平平安安回来。’” 27米该雅说:“如果你真的可以平平安安回来,那么 主*就没有通过我说话了。”他又说:“民众啊,你们都要听!”

28于是,以色列王和耶胡达王约沙法上基列的拉末去了。 29以色列王对约沙法说:“我要化装上阵,你可以仍穿朝服。”于是以色列王化了装,他们就上阵去了。 30原来亚兰王曾经嘱咐他的战车队长说:“无论是大小将兵,你们都不要和他们交战,只管攻击以色列王。” 31战车队长们看见约沙法,就都心里说:“这就是以色列王。”于是都绕过去攻击他。约沙法呼救, 主*就帮助他; 真主又使敌人离开他。 32战车队长们见他不是以色列王,就转回去,不再追击他了。 33有个人随便射了一箭,竟射进了以色列王铠甲中间的缝隙里。王对驾车的说:“你把车转过来,载我出阵吧,因为我受了重伤。” 34那天战事越来越激烈;以色列王勉强站在战车上,对抗亚兰人,直到黄昏。日落的时候,王就无常了。



§16民 27:17;结 34:5;太 9:36;可 6:34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