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历代志上·2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历代志上》

21

1撒旦起来攻击以色列人,引诱达伍德去清点以色列人的数目。 2于是达伍德对约押和民众的领袖说:“你们去清点以色列人,从比尔谢巴直到丹,然后回来见我,让我知道他们的数目。” 3约押说:“愿 主*使他的子民比现在增加百倍。我主我王啊,他们不都是我主人的仆人吗?我的主人为什么做这件事呢?为什么使以色列人陷在罪里呢?” 4但王坚持他的命令,约押不敢违抗;约押就出去,走遍以色列各地,然后回到耶路撒冷。 5约押把清点人民的数目呈报达伍德:全以色列能拿刀的人,共有一百一十万;耶胡达能拿刀的人,共有四十七万。 6唯有利未人和本雅悯人,他没有清点在内,因为约押厌恶王这个命令。

7 真主不喜悦这件事,所以他打击以色列人。 8达伍德对 真主说:“我犯了重罪,因为我做了此事;现在求您除去您仆人的罪孽,因我做了十分愚昧的事。” 

9 主*告诉达伍德的先见迦得,说: 10“你去告诉达伍德,说:‘ 主*这样说:我给你提出三件事,你可以选择一件,我好向你施行。’” 11于是迦得来见达伍德,对他说:“ 主*这样说:‘你可以选择: 12三年的饥荒;或在你敌人面前逃亡,被你仇敌的刀剑追杀三个月;或 主*的刀攻击三天,就是在国中发生三天瘟疫, 主*的信使在以色列的四境施行毁灭。’现在你考虑一下,我该用什么话回复那派我来的。” 13达伍德对迦得说:“我十分为难,我情愿落在 主*的手里,因为他有极丰盛的慈悯,我不愿落在人的手里。” 

14于是 主*使瘟疫降在以色列人身上;以色列人死了七万人。 15 真主派一位信使到耶路撒冷去,要毁灭那城;正要施行毁灭的时候, 主*看见了,就后悔所降的这灾,于是对施行毁灭的天仙说:“够了!住手吧!”那时, 主*的信使正站在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场附近。 16达伍德抬头看见 主*的信使站在天地之间,手里拿着出了鞘的刀,指向耶路撒冷。达伍德和长者们都穿上麻布,脸伏于地。 17达伍德对 真主说:“嘱咐统计这人民的不是我吗?是我犯了罪,作了这大恶;但这羊群做了什么呢? 主*我的 真主啊,愿你的手攻击我和我的家族,不要把瘟疫降在你子民的身上。”

18 主*的信使嘱咐迦得去告诉达伍德,叫他上去,在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场上,为 主*筑一座祭台。 19达伍德就照迦得奉 主*的名所说的话上去了。 20那时阿珥楠正在打麦子;阿珥楠转过身来看见了天仙,就和他的四个儿子一起躲起来。 21达伍德来到阿珥楠那里,阿珥楠看见达伍德,就从禾场上出来,脸伏于地,向达伍德下拜。 22达伍德对阿珥楠说:“请把这块禾场的地让给我,我要在这里为 主*筑一座祭台,请你算足价银让给我,使民间的瘟疫可以止息。” 23阿珥楠对达伍德说:“只管拿去吧,我主我王看怎样好就怎样做吧;你看,我把牛给你作燔祭,把打禾的用具当柴烧,拿麦子作素祭;这一切我都送给你。” 24达伍德王对阿珥楠说:“不,我要照足价银向你买;我不能拿你的东西献给 主*,也不能把没有付代价的东西献上作燔祭。” 25于是达伍德称了六百谢克尔金子给阿珥楠,买了那块地。 26达伍德在那里为 主*筑了一座祭台,献上燔祭和平安祭;他呼求 主*, 主*就应允他,从天上降火在燔祭台上。 27 主*嘱咐信使,他就收刀入鞘。

28那时,达伍德见 主*在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场上应允了他,就在那里献牺牲。 29穆萨在旷野所做 主*的帐幕和燔祭台,那时都在基遍的高地, 30只是达伍德不敢上去求问 真主,因为惧怕 主*信使的刀。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