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创世记·47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创世记》

47

1优素福进去禀告法老,说:“我的父亲和兄弟们,带着他们的牛羊和他们所有的一切,都从迦南地来了,现在就在歌珊地区。” 2优素福从他所有的兄弟当中,挑选了五个人,把他们带到法老面前。 3法老问优素福的兄弟们说:“你们是做什么的?”他们回答法老:“仆人们是牧羊人,我们和我们的祖先都是一样。” 4他们又对法老说:“我们来是要在这地寄居,因为迦南地的饥荒严重,你仆人们的羊群没有草吃,所以,现在求你容许你仆人住在歌珊地区。” 5法老对优素福说:“你的父亲和兄弟们到你这里来了; 6埃及的土地都在你面前,你只管叫你的父亲和兄弟们住在这个地区最好的地方,他们可以住在歌珊地区。你如果知道他们当中有能干的人,可以派他们看管我的牲畜。”

7优素福把他父亲叶尔孤白带到法老面前,叶尔孤白就给法老祝福。 8法老问叶尔孤白:“你有多大年纪了?” 9叶尔孤白回答法老:“我寄居在世的年日是一百三十岁。我一生的年日又少又苦,不及我祖先寄居在世的年日。” 10叶尔孤白又给法老祝福,然后离开法老出去了。 11优素福照法老的嘱咐安置他的父亲和兄弟们,把兰塞地区,就是埃及地最好的地方,给他们作产业。 12优素福照孩子的数目,用粮食供养他的父亲、兄弟们,以及父亲的家人。

13那时,遍地都没有粮食,因为饥荒非常严重。埃及地和迦南地的人,因为饥荒的缘故都饿昏了。 14优素福收集了埃及地和迦南地所有的银子,就是众人买粮的银子;优素福就把那些银子交到法老的王宫去。 15埃及地和迦南地的银子都用完了,埃及众人就来到优素福那里,说:“银子已用完了。求你给我们粮食吧,我们为什么要饿死在你面前呢?” 16优素福回答:“如果银子用完了,可以把你们的牲畜给我,我就把粮食给你们,交换你们的牲畜。” 17于是,他们把牲畜带到优素福那里,优素福就把粮食给他们,交换他们的马匹、羊群、牛群和驴。那一年,优素福就用粮食交换他们所有的牲畜,来养活他们。 18那一年过后,第二年他们又来到优素福那里,对他说:“我们不向我的主人隐瞒,我们的银子都用完了,牲畜也归了我的主人;在我主人面前,除了我们的身体和田地以外,什么也没有剩下了。 19为什么我们和我们的田地要在你面前消灭呢?求你用粮食买我们和我们的田地,我们和田地就要为法老效劳了。又求你给我们谷种,使我们可以活着,不至死亡,田地也不至荒芜。” 

20于是,优素福为法老买了埃及所有的田地,因为埃及人遭遇了严重的饥荒,各人都卖了自己的田地。这样,那片土地就都归法老所有。 21至于人民,优素福把他们迁到城市里去,从埃及境内的一端,直到另一端。 22只有祭司的田地,优素福没有买,因为祭司有从法老所得的粮饷;他们可以吃法老所给的粮饷,所以没有卖自己的田地。 23优素福对人民说:“看哪,我今天为法老买了你们和你们的田地。这里有谷种给你们,你们可以种地。 24到了收割的时候,你们要把五分之一给法老,其余四分可以归于你们自己,作地里的种子,又作你们以及你们家人和孩子的食物。” 25他们说:“你救了我们;愿我们在我的主人面前得蒙喜悦,我们就作法老的奴仆。” 26于是,优素福为埃及的田地立了一个法例,直到今天还有效,就是五分之一归法老;只有祭司的田地不归法老。

27以色列人住在埃及国的歌珊地区,他们在那里置业繁衍,人数非常众多。 28叶尔孤白在埃及地住了十七年;他一生的寿数是一百四十七岁。 29以色列的死期快到了,就把他儿子优素福叫了来,对他说:“如果我在你面前蒙你喜悦,请你把手放在我的大腿底下盟誓,要以慈爱和诚实对待我,不要把我埋葬在埃及。 §30我与我的祖先一起长眠的时候,你要把我从埃及带出去,埋葬在他们的坟地里。”优素福说:“我一定照你的话去做。” 31叶尔孤白说:“你要向我盟誓。”优素福就向他起了誓,于是以色列靠着床头礼拜 真主。



§29-30创 49:29-32;50:6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