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创世记·12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创世记》

12

1 主*对易卜兰说:

“你要离开本地、本族、父家,

到我指示你的地方去。 §

 

2我要使你成为大国,

赐福给你,

使你的名为大,

你也要使别人得福,

 

3给你祝福的,我将赐福给他; §

诅咒你的,我将诅咒他;

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你得福。”

4易卜兰就照 主*嘱咐他的去了;鲁特也和他一起去。易卜兰离开哈兰的时候,已经七十五岁。 5易卜兰带着他的妻子撒莱和侄儿鲁特以及他们在哈兰所积蓄的一切财物,和所获得的人口,一起出来,要到迦南地去。后来他们到了迦南地。 6易卜兰穿过那个地区,到了示剑的地方,摩利的橡树那里。当时,迦南人住在那地方。 7 主*向易卜兰显现,说:“我要把这地赐给你的后代。”易卜兰就在那里为向他显现的 主*筑了一座祭台。 §8后来他从那里迁到伯特利东边的山地,搭起帐篷。西边是伯特利,东边是艾城;他在那里也为 主*筑了一座祭台,呼求 主*的名。 9易卜兰又起程,渐渐移到南地去。

10当时,那地发生饥荒,易卜兰就下到埃及去,要在那里寄居;因为那地的饥荒十分严重。 11快要到达埃及的时候,易卜兰对他的妻子撒莱说:“看哪,我知道你是个美貌的女人。 12埃及人看见你的时候,就会说:‘这是他的妻子’,他们就会杀我,却叫你活着。 13请你说你是我妹妹,使我因你而平安无事,我的性命也能因你得以保全。” §14果然,易卜兰一进入埃及,埃及人就注意到那女人十分美丽。 15法老a 的一些大臣看见了撒莱,就在法老面前称赞她;于是那女人被带进法老的宫里去。 16易卜兰因这女人的缘故就被优待,得了许多牛羊、公驴、母驴、仆婢和骆驼。 17 主*因易卜兰的妻子撒莱,就用严重的灾病打击法老和他的全家。 18于是,法老把易卜兰召来,对他说:“你对我做的是什么?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她是你的妻子呢? 19你为什么说她是你的妹妹,以致我娶了她作妻子呢?现在,你的妻子在这里,带她走吧!” 20法老为了易卜兰的事吩咐臣仆,他们就把易卜兰和他的妻子,以及他所有的一切都送走了。



§1使 7:2-3;来 11:8

§3加 3:8

§7使 7:5;加 3:16

§13创 20:2;26:7

a“法老”是埃及王的王号。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